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885期:第05版 陕煤一版

北元集团实现首单液碱出口业务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12月23日,伴随着北元集团第一辆液碱运输车驶出厂区,驶向山东黄岛危化品作业码头,最终销往澳大利亚,标志着公司首单液碱出口业务顺利落地,并正式进入货物交付阶段。

今年以来,公司抢抓外贸发展机遇,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巩固拓展出口优势,紧紧围绕“增品种、创效益、强品牌”外贸理念,加大出口市场开拓力度,推动外贸业务实现新突破。近期,公司强化沟通对接,积极寻求榆林市商务局、榆林海关等政府部门支持,强化液碱出口市场调研,全力推进液碱出口业务。经过不懈努力,最终成功与TRICON ENERGY LTD签订首单1.5万吨出口至澳大利亚的液碱贸易合同。此次出口贸易由榆林锦界发往山东黄岛危化品作业码头完成交货,预计调动专用危化品车辆1000台次。

此举是公司继PVC、片碱产品出口后的第一单液体危险化学品外贸业务,也是内陆氯碱企业首次开展液碱出口业务,为提高企业国际市场影响力,带动区域内优质产品走出去,助力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赵慧)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