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840期:第07版 陕煤三版

生态水泥公司

“阳光赛场”赛出新活力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10月15日,生态水泥公司通过内部公开竞聘的3名中层管理人员正式上岗进入试用期。这是该公司党政工深入落实三项制度改革,在全公司范围内举办的第二次公开竞聘。这次竞聘竞出了动力,竞出了活力,竞出了竞争力,铺筑了让上位者实力出道、参与者找准短板、职工群众监督认可的“阳光赛场”。

“七公开”搭建“阳光平台”

据了解,本次竞聘坚持民主、公开、竞争、择优原则,充分体现不拘一格选贤任能用人导向,在资格设置上,打破论资排辈、唯学历、唯年龄论,适当放宽条件,为优秀职工提供竞争平台。公司党政工在竞聘通知中明确了岗位、要求、条件、报名方式、竞聘程序、评分规则以及结果运用,实现了“岗位、条件、报名、笔试、面试、答辩、成绩”七公开,为参加竞聘人员搭建了“阳光平台”。共20人报名参加3个岗位竞聘。

“三严格”严出公正度

本次竞聘在资格审查上,由党群部和人力资源部共同负责,并对资格审查结果进行公示,最终16人通过资格审查。在笔试关,由外聘专家统一按照竞聘岗位分专业出题,测试题目既注重理论,又注重实践,既注重竞聘者对企业的关注度,又注重管理能力。笔试期间对参加竞聘人员的电子产品进行统一管理,全程录像备查,确保笔试过程规范严谨。在考察关,对竞聘获得优异成绩人员的日常表现、综合能力进行严格考察,广泛听取民意,确保人岗相适。竞聘过程关键关口实现了资格审查、笔试考核、党政工考察“三严格”。

“双监督”提升公信力

竞聘重点测试竞聘者的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综合分析能力、应变能力、理解能力和岗位匹配性,设笔试、演讲、答辩三个环节,每个环节单独计分。由基层推荐党员代表、职工代表全程参加监考、阅卷、记录、现场巡查和计分,整体竞聘结束后30分钟即公布了竞聘人员成绩及名次。党员和职工代表对竞聘全程的“双监督”,提升了竞聘的公信力。

“这次参与竞聘工作,我学到了很多,有的竞聘者主动为评委送上演讲材料、有的在答辩时变被动为主动……”一名工作人员感慨地说。

“你们单位优秀的人才太多了,那几个女孩虽然没拿到第一,但是她们的魄力和执着让人感动,有合适的岗位一定要给领导建议,把她们用起来。”竞聘结束后,外聘专家评委给出这样的结论。

该公司党政工组织的两轮竞聘,综合考虑竞聘者资历、精力、特长,重品德、重实绩、重公认,实现了人尽其才、人岗相适。(姜晓芹)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