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840期:第07版 陕煤三版

蒲白矿业西固煤业

“三法”绘就节能降耗发展新画卷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截至目前,我们已实现了安全生产19周年,安全生产7000多天已到了冲刺撞线的关键时刻,各级管理人员要把精力集中到抓各项安全管理制度、措施的落实上,把功夫下在求实效上,凝聚全员智慧、力量,用实现百日安全大行动各项目标任务的实绩,绘就蒲白西固煤业安全高效发展的最美画卷。”在生产调度会上,该公司领导对奋战三季度任务目标作出安排部署。

安全风险管控上做“加”法。该公司以开展“控风险、除隐患、保安全”百日安全生产大行动为契机,在安全风险管控上做“加”法,精准施策,深化安全细节管控、强化现场安全风险识别、评估、管控,严格执行安全“一票否决”和安全越级上报制度,持续深化现场安全管理;各职能科室常态化对采掘头面、运输线路等进行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建立“问题清单”“整改台账”,严格按照“三明确”“五落实”,打结“清零”。

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上做“乘”法。该公司始终把安全生产标准化挺在前面,在抓好21500综采工作面安全生产动态达标的同时,狠抓旧面回收、新面安装时的安全技术措施的过程管理、验收考核,劳动工效显著提高,创下公司综采工作面回收、安装用时最短新纪录,实现了新面安装完工即达标。同时,综采队还把安全生产标准化考核融入到日常工作中,以安全生产标准化动态达标倒逼原煤产量提升。

成本管理上做“除”法。该公司把功夫下在求实效上,在深化管理“创效年”活动中,在降本增效上做“除”法,在用电、通风、机电运输、采掘系统优化上开展技术攻关,惠众智、聚众力,全员积极参与降本增效。综采队党支部在新面安装过程中,通过对废旧溜子槽、机头架、链子等修旧利废,为公司节约资金100多万元。在推帮过程中,勤算经济账,用多回收一根锚杆、一个托盘、一条钢带,就等于降低吨煤成本的实例,教育职工加大两帮锚杆托盘钢带等的回收力度。机修联合党支部加大对机电设备等修旧利废再利用和小型配件的加工,为企业节约了资金。目前公司文件、汇报材料双面打印,人走灯灭关空调,已成为人人遵守的好习惯。

“在全矿开展的‘降本增效’行动,是贯彻落实管理深化‘创效年’活动部署,充分调动起公司每个岗位、每名职工的主观能动性和创造性,在细节中提升管理,在小节中彰显精神。”该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曹银川说。(彭拜)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