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8150期:第01版 首版

省总工会直属机关党委开展“转作风、强服务、作表率”主题活动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樊莹)近日,省总工会直属机关党委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和省总工会党组《关于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要求,决定在全体党员中开展“转作风、强服务、作表率”主题活动,推动党建与工会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落实在岗位上、工作中,在建设让职工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中展现新形象、干出新作为。

活动要求,把“转作风”作为主题活动的基础和前提。要密切联系职工群众,持续开展“往职工中走、往心里做、往实处落”行动,常态化开展赴基层蹲点工作;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各省级产业工会、机关部门、直属单位分别联系2个县级工会,一年内到联系点实地调研指导推动工作不少于1次,每年选准1-2个重点调研方向,开展应用性、对策性、操作性强的调查研究;要提高工会工作效能,以努力做“十型”工会干部、提升工会工作质量效率为目标,以“十改”“十问”“十种现象”为抓手,以常态化开展“进车间当工人、拜师傅悟初心”实践活动,实施“培优育才”计划为载体,在实践中磨炼,促进工作效能提升。

把“强服务”作为主题活动的任务和行动。要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扎实开展“中国梦·劳动美——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持续推进“学党史、讲三忆、感党恩”教育活动;要推动工会组织体系建设,实施重点群体入会工作项目制,深入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集中行动,积极推进“网上入会”“扫码入会”;要做实职工维权服务工作,建立健全工会参与劳动争议处理、劳动法律监督、法律援助等维权工作机制,解决好职工工资福利和劳资双方利益分配问题,叫响做实“春送岗位、金秋助学、夏送清凉、冬送温暖”、关爱农民工子女、母婴关爱室、爱心托管班、会聚良缘、职工家庭读书会、乡村振兴云平台等工会工作品牌;要助力陕西高质量发展,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广泛深入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深化“五小”等群众性创新活动,持续开展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创建,认真做好劳模工匠等先进群体的选树、宣传和服务工作,广泛凝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把“作表率”作为主题活动的要求和目标。各基层党组织、全体党员要教育引导职工听党话、跟党走,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多干党委想干的事,多帮政府干好正在干的事,多解决职工群众关心的事、操心的事、揪心的事”,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落实党员干部学习教育“五必学”;在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忠诚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上作表率,贯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团结引领广大职工群众在疫情防控、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作出新贡献。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