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8150期:第01版 首版

杨凌以科技创新引领乡村振兴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  李旭东)9月27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杨凌示范区上半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85.05亿元,同比增长4.8%。该区以科技创新引领乡村振兴,助推农业农村现代化。

据介绍,2017年以来,杨凌示范区累计承担国家重大、重点科研项目483项,科技研发与示范推广投入累计约50亿元。累计获得国家级科技奖励43项,省部级科研奖励419项。

服务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种业发展成效显著。成立种业创新中心,建立了以小麦、玉米、油菜、马铃薯、蔬菜为代表的生物育种技术创新体系,审定通过的农作物新品种达768个、苹果新品种12个。种子产业园集聚了先正达、秦丰、良科等各类种子生产经营企业87家,年种子交易量占陕西省年交易量50%以上,已成为西部地区最重要的农牧良种集散地之一。

加快产业创新中心建设,推动种业、果业、农业智能装备等6个产业创新中心挂牌成立并运行。持续提升农业科技示范推广质效,发展产业链推广企业10家,面向旱区开展各类农业科技培训445场次、培训农民4.5万余人次,981人获示范区农民技术职称证书。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