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8150期:第01版 首版

中铁一局新运公司

轨道党建教育基地:让党员有归属感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该公司职工通过VR技术体验红军长征飞夺泸定桥等场景。

本报记者  鲜康  摄

9月27日,本报“工报进百企·献礼二十大”全媒体采访团来到中铁一局新运公司轨道党建教育基地。基地外形为火车列车,内部装饰为党建风格,党建教育气氛浓厚。

在VR党建体验中心,记者戴上VR眼镜体验了一把,红军长征飞夺泸定桥、爬雪山、过草地的场景太真实了,感觉是在革命现场一样,真切感受到了革命老前辈艰苦奋斗的伟大精神。中铁一局新运公司将党建品牌的红色基因融入企业生产经营大动脉,让精品工程、科技创新、绿色环保实现在工地上。通过“智慧党建”“课堂+基地”的新模式,发挥初心学堂、智慧党建、党建活动室的教育阵地作用,努力实现党员干部思想素质、能力素质的双促进、双提高。

中铁一局新运公司还大力弘扬“公信勤廉”的廉洁理念,通过党员干部手绘“廉洁文化墙”、利用废旧物料制作“保廉灯”“廉之舵”“贪腐尺”“魔方”等特色廉洁文化产品,使廉洁教育从“文件”走向“文化”,从“会场”走向“现场”。积极探索“互联网+廉洁”教育模式,利用QQ、微信等新媒体平台推出了“廉洁党课”“听廉书屋”“郑规君”电台、“赤廉君”指尖学堂等专栏。

“公司员工遍布天南海北,4000余名员工中有近1500名是党员,需要一个阵地开展集中培训,不断提升庞大党员队伍的党性素养,同时使党员有归属感。”中铁一局新运公司党委宣传部部长付鹏飞说。轨道党建教育基地建设今年3月启动,于6月落成,至今已培训近百名党员。

本报记者  郝佳伟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