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072期:第05版 陕煤一版

在陕全国人大代表到新型能源咸阳热能公司调研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9月11日,省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在陕全国人大代表赴咸阳,围绕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开展专题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大为带队。

当天下午15点,调研组一行到新型能源咸阳热能公司,实地调研锅炉超低排放改造项目。新型能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方刚,总经理全茂雄为调研组介绍了有关情况。

调研过程中,调研组现场了解了咸阳热能公司的煤粉工业锅炉超低排放运行情况,切身体会了“前不见煤、后不见渣、上不见烟、下不见尘”的洁净化、工厂式集中供热。

在智慧热能工业互联网云平台展板前,调研组详细询问了大数据、工业热力云平台建设情况。在清洁供暖样板房中,环保型煤炉具安装在厨房,可同步完成采暖、炊事、淋浴功能,暖气管道分布在各房间。调研组饶有兴致地进行现场体验,感受新型能源公司推出的散煤替代民用清洁供暖方案。该方案利用煤化工副产品兰炭末做成清洁型煤及自主研发的多次配风气化炉具,采用“好煤+好炉+延伸服务”的商业模式实现为百姓清洁供暖。

调研组通过实地查看,观看宣传片,听取情况汇报等形式,与新型能源公司主要领导及项目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充分肯定了新型能源公司在传统能源清洁高效利用与新能源多能融合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调研组建议在今后的发展过程中,抢抓机遇,借助多方力量,结合自身优势,充分发挥多能互补、智慧供能的撬动作用,不断壮大安全高效节能环保新能源项目,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创新,积极探索完善合同能源运营管理机制,总结经验,力争此项工作成为咸阳市乃至陕西省的示范项目。(杨刚 汪琳)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