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072期:第05版 陕煤一版

陕煤集团召开“三小一练”职工文化建设推进会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9月13日,陕煤集团“三小一练”职工文化建设推进会在陕北矿业产业发展公司召开。陕西省能源化学地质工会主席张嗣华、劳动保护和经济技术部部长樊远伟,陕西工运学院教授薛丁齐,陕煤集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李向东,集团所属单位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共10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集团工会副主席吴树林主持。

张嗣华代表省能源化学地质工会向陕煤集团“三小一练”职工文化建设推进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陕煤集团广大职工和工会干部致以诚挚的问候。他要求各级工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实践;要围绕“追赶超越”发展主题,充分彰显新时代产业工人的新作为;要把维权活动和脱贫攻坚工作做得更具体、更扎实、更温暖;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提高工会组织党建工作质量。

李向东在会上讲话,他指出,各级工会组织要讲好英模工匠小故事,汇聚陕煤发展正能量;要评推岗位创新小成果,提升职工队伍素质;要编好班组小案例,推进班组文化创新;要苦练岗位“三绝”,打造“匠心文化”。就下一步开展好“三小一练”职工文化建设工作,他提出五点意见:一是建立考核激励机制,激发产业工人的学习动力和创造活力;二是搭建交流展示舞台,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竞赛、工匠精神;三是发挥创新工作室引领作用,共建陕煤产业工人实验实训平台;四是推进网络平台创建,创建陕煤集团“互联网+”职工网络学习练兵平台;五是扩大活动宣传影响。

会上,陕北矿业公司总经理庞军峰致欢迎词。集团公司工会副主席杨永红传达了陕西省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薛丁齐教授以《提素质、强弱项、补短板》为题作了关于深化“三小一练”职工文化建设的报告。陕北矿业公司工会主席迟宝锁详细介绍了公司在开展“三小一练”职工文化建设,全面实施“1334”工程方面的一些做法和经验。

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还参观了“三小一练”职工文化建设成果展。下午1时,与会人员乘车分别参观了红柳林矿业公司联建楼门厅、智能化工作室、通维区队学习室、劳模创新工作室、创客工厂、员工天地和柠条塔矿业公司双创基地、创客工厂、工会办公室、皮带队学习室。(刘少龙 张凤举 谭学超)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