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072期:第05版 陕煤一版

杨照乾严广劳会见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董事长总经理一行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9月14日上午,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生荣、总经理池毓敢一行到访陕煤集团,与陕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照乾,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严广劳,副总经理王增强,集团机关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运销集团、陕西煤炭交易中心、宝鸡华海公司、铁路物流集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进行了座谈。

座谈中,王增强介绍了陕煤集团的基本情况、煤炭市场布局与铁路运力需求情况、靖神铁路环线建设情况,并就希望西铁局给予支持和帮助的事项进行了说明。他表示,此次交流座谈体现了双方对长期战略互保合作的重视,也为双方进一步做大铁运总量、扩大合作规模提供了契机。

西铁局集团对企业基本情况、运输结构、地方铁路建设、铁路货运现状、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池毓敢说,陕煤集团经过多年跨越式发展,成绩斐然,为陕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陕煤集团的经营、发展理念也非常值得西铁局学习和借鉴。他希望今后双方在原有的合作基础上深化战略合作、拓展合作空间、创新合作模式,畅通合作渠道,更好地实现互保互惠,快速发展。

刘生荣在听取了陕煤集团基本情况的介绍后,在讲话中围绕西铁局在“一带一路”政策下的发展规划、双方合作事宜、相关在建和即将开通的铁路运输干线,以及陕煤集团需要支持的事项和建议等进行了阐述。他表示,陕煤集团是交通运输的重要消费者,也是交通建设的重要参与者,西铁局将全力以赴支持和助力陕煤集团的发展,实现双方的合作共赢。

杨照乾在讲话时说,陕煤集团是一个国有特大型能源化工企业,煤炭、化工、钢铁等主要产业对铁路运输依存度高,对国家铁路建设、运输政策具有很高的关注度,这使双方形成了天然的合作关系,多年来集团的快速发展离不开西铁局的帮助和支持。对于深化今后的合作,他建议:一是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共同开发潜在市场。二是充分利用双方优质资源,探讨合作新机制,提高合作内涵。三是建立高层定期会商机制,业务层面加强交流,拓展合作领域。

严广劳主持座谈并在总结时说,此次会议对双方的合作从宏观层面和具体工作方面都进行了安排,会后,陕煤集团将对会议提出的具体意见、要求进行梳理,建立双方长期的交流机制,并抓好具体工作的推动和落实。(杨静)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