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072期:第05版 陕煤一版

榆林合力产业扶贫开发公司中药材深加工项目落地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9月12日,在国家卫健委,省、市、县等各级领导的关注、关怀和见证下,陕西省天芪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中药材深加工项目在榆林市子洲县马蹄沟镇水浇湾村举行了奠基仪式。仪式的顺利举行,象征着一座现代化的中药材深加工工厂即将崛起,象征着每年近10亿元工业产值项目的落地,子洲县域内4000多户贫困户和16500多户非贫困户将因该项目的落地直接或间接受益。

参加此次奠基仪式的有国家卫健委机关党委副书记刘丽,省国资委副巡视员杜芳军,中国中药协会种植养殖专业委员会理事长王卫权,省中医药管理局医疗科研处处长袁瑞华,陕煤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尤西蒂,陕煤集团总经理助理、榆林合力产业扶贫开发公司董事长范京道,陕西省、榆林市、子洲县等相关部门领导。

奠基仪式上,榆林合力产业扶贫开发公司总经理、陕西天芪生物科技公司董事长李勇在致欢迎辞的同时,对项目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表示,天芪公司将紧盯既定目标,精心组织,科学施工,将该项目建设成人民满意的民心项目,建成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的示范项目,将子洲黄芪打造成中国黄芪第一品牌。同时也表达了对国家卫健委,省市国资委、扶贫办,子洲县政府、镇政府大力支持的感激之情。

随后,一行人员观摩了陕西天芪生物科技公司的黄芪样品和修旧如旧的仓储基地和暂时的办公区。在观看了仓储区修缮前后的照片后,杜芳军说,榆林合力团创新推出“市级开发平台+县区扶贫项目+产业发展基金”三位一体的产业扶贫模式,是着眼于发展有区域禀赋优势的特色经济,从而实现产业扶贫的大好局面。榆林合力产业扶贫开发公司因地制宜,实实在在地把培育产业作为推动脱贫攻坚的出路。天芪公司的9个人用20天时间,完成了老粮库的改造工作,用实际行动体现了陕煤的合力速度。他希望,在扶贫工作中能持续发挥这种合力速度,争取项目早日建成投产,全面助力子洲县脱贫攻坚。

在参观了粮库改造工程和黄芪种植基地后,尤西蒂充分肯定了合力产业扶贫开发公司选择方向和扶贫方式的正确性。他说,子洲黄芪有着得天独厚的天然优势,我们一定要着眼于大局,在开展好扶贫工作的同时,更要从这块土地入手,运用大数据,有组织、成体系、规范化地发展中药材产业以及形成产业链,努力使子洲黄芪成为中国高品质黄芪行业的标准。

据悉,从去年10月份由陕煤集团牵头,确定共同成立榆林合力产业扶贫开发公司集中扶贫发力以来,该公司一直在不断地为榆林市的8个贫困县区寻求脱贫致富的出路。该项目的成功落地,是经过榆林合力产业扶贫开发公司多次与子洲县政府相互主动对接,多次考察调研,并经过向国家权威专家的咨询和学习,结合当地中药材产业发展优势,在国家卫健委的帮扶下,榆林合力产业扶贫开发公司和子洲县政府合资成立了陕西省天芪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项目总投资2.8亿元人民币,计划将采取“政府+农户+公司+银行”的模式引导农民标准化种植。一期将建设一条年产5000吨高品质黄芪药材的生产线,一条年产黄芪多糖300吨、黄芪甲苷200吨的生产线,以及一条黄芪大健康食品生产线。(何武宏 刘萍)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