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077期:第07版 陕煤专刊-综合

陈家山煤矿安全管理亮点多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铜川矿业公司陈家山煤矿在日常安全生产管理中,不断摸索、精细管理,创新安全管理方法,全方位促进安全管理工作顺利进行。

事故案例学习多。按照矿下发的年度安全警示教育计划,并编写事故案例手册,每月下发安全警示教育学习资料,职工班前会每周不少于两次学习,不定期要组织职工观看典型事故案例宣传片。通过积极开展领导干部事故案例讲评进区队活动,进一步增强职工安全思想教育,持续保持安全工作的高压态势,严防安全生产工作中出现麻痹、松懈的思想。

日常培训点子多。从职工每日一题、每日一问、每月一考的定时培训到不定期组织职工在矿机电设备库房、井下施工现场等地,邀请矿井、厂家技术人员进行重点培训,以及矿培训中心每年对各工种的轮流培训,培训内容涉及面具有宽、广、多的特点,方便了职工各种学习的要求,从而提升了职工整体素质,为安全生产提供有利保证。

安全确认排查多。职工每天从班前会开始,要经过身体安全排查,入井前要经过劳保用品、所带工器具、职工联保互保的安全排查,到达施工现场要经过上岗前的环境、设备安全隐患的排查,以及班中休息再次上岗的安全排查、交接班时的安全确认排查,确保了各生产环节的安全管理无盲点。

反“三违”手段多。在反“三违”活动中,该矿一手严查狠抓,不断加大对习惯性不规范行为和严重“三违”的查处力度,让“三违”人员既丢面子又丢票子;一手温情教育,用谈心谈话、写安全家书、入户走访等方式让职工认识到违章的后果,用人性化的方式影响和教育职工,使“三违”人员真正从“要我安全”转变成“我要安全”。

安全提醒党员带头多。矿组织开展了“党员身边‘零隐患’‘零违章’”活动,使每名党员成为冲锋陷阵的“排头兵”,安全生产的“警示牌”。与此同时,该矿积极开展党员安全承诺、党员安全竞赛等一系列内容丰富、贴近安全生产实际的活动,调动广大党员的工作积极性,使广大党员充分认识到,没有安全就没有职工的家庭幸福,就没有企业的经济效益,从而自觉增强安全意识,营造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崇娜)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