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079期:第01版 首版

陕西建设系统“三忆”主题教育活动实现全覆盖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 阎瑞先)9月26日,一场别开生面的“三忆改革发展史,不忘初心感党恩”主题座谈会在中建北方有限公司举行。至此,“三忆”主题教育活动在陕西建设系统实现全覆盖。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改革创新精神,激励建设系统广大职工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风貌投身陕西追赶超越伟大实践,今年7月,省建设工会下发《关于开展“三忆改革发展史、不忘初心感党恩”主题教育活动方案》的通知,要求各级工会紧扣活动主题,充分动员广大职工特别是农民工参与到活动中来。要用事实说话、典型说话、身边事例说话,增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通过活动真正让职工群众更加坚定支持改革、参与改革、投身改革。

“三忆”活动得到了建设系统各级工会和职工群众的积极响应,全系统36个工会组织先后利用班组会、座谈会、分享会等形式,通过劳动模范、工会干部、一线职工的亲身讲述,反映了社会变迁、经济发展、城乡巨变,充分展示了我国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

“工会活动就要走到职工群众中去”。在中铁二十局集团六公司宫园一号项目部,30余名工会干部、职工、农民工代表联系自身实际,共话改革成就。中铁二十局集团工会主席赵斌表示,通过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做好工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目前,活动已对2万职工、4万农民工做到了全覆盖。

陕西建工集团在遍布省内外的400多个建设项目开展了“三忆”活动。大家表示,在陕西追赶超越中,要不忘初心,勇于担当,创新实干,争做改革开放的参与者、建设者、创造者。

围绕活动,陕西建设系统各基层单位还开展了“三忆——我眼中的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征文、“三忆——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征集”、“三忆——改革开放”40周年演讲比赛”等系列活动。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