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079期:第01版 首版

陕西省高校医联体成立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王国星)9月26日,陕西省高校医联体在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成立。本次共有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19所高校成为首批陕西省高校医联体成员单位。该医联体将在西安交大一附院优质医疗资源的带动下,完善高校医院医疗服务体系,提升高校医院服务水平,并为高校师生提供从心理到身体全方位的医疗保障服务。

据了解,高校医联体是我省贯彻国家医改精神、深化公立医院改革的又一举措。首批高校医联体单位签约后,交大一附院以疾病预防控制为首要服务点,建立大学生精神卫生服务双向联动机制,开创陕西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专家与医疗机构精神卫生专家合作模式,为全省高校师生提供心理危机和精神障碍信息咨询,及时为各高校师生心理疑难问题和心理危机呼叫提供更快捷、便利、有效的诊断评估、危机预警以及转介救治通道保障服务,为大学生提供健康成长的“绿色通道”。

同时,陕西省高校学生精神卫生医疗服务联动机制协议医院也落户西安交大一附院。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