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079期:第01版 首版

上半年全省非公企业经营状况良好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 鲜康)9月26日,陕西省统计局发布上半年非公有制企业发展现状问卷调查情况。调查结果显示,上半年,监测的698家非公企业经营状况呈现稳中趋好的发展态势。

从总体经营状况来看,66.8%的企业经营状况平稳,27.3%的企业经营状况良好,5.9%的企业经营状况较差。从对第三季度预期来看,50.3%的企业认为与上半年持平,28.5%的企业认为好于上半年,21.2%的企业认为不如上半年。从企业发展信心来看,所有企业对未来发展信心充足,其中64.1%的企业较有信心,35.9%的企业对下阶段经营状况很有信心。

企业经营成本上升、融资困难、竞争力不足等问题依然存在。65.6%的企业认为今年以来,企业经营成本明显上升。15.3%左右的企业认为税赋过高、贷款利息高,给企业带来经营压力。75.9%的企业认为用工成本增加是未来影响企业发展的重要因素。28.5%的企业认为融资困难是影响企业运行的另一大重要因素。

此外,企业表达的其他诉求主要集中在,希望政府能够提高创新投入资金补贴、加强技术人才引进、营造公平公开的营商环境等。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