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080期:第01版 首版

武维华率队在陕西调研黄河中游及主要支流污染治理与水土保持工作 郭大为陪同调研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9月25日至26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率调研组在我省就黄河中游及主要支流污染治理与水土保持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全国政协常委、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等参加调研,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郭大为,九三学社陕西省委主委郝跃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咸阳市,考察咸阳湖二期工程,并与工作人员面对面交流,了解河道疏浚、扩宽主河槽、修筑护滩工程等情况。在西安市经开区草滩污水处理厂,调研组一行深入该厂污水处理工艺区、设备间,了解污水处理技术、流程及污水处理能力等情况。调研组一行还来到渭河南岸河堤,了解渭河整治相关成效。

在潼关县渭河入黄口,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关于黄河流域潼关段水土保持生态建设的情况介绍,详细询问渭河入黄口水质等问题。在澄城县吴坡水土保持示范园,武维华深入了解园区在节水、发展农业产业和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等方面情况,并查看了水保林示范栽植区。

实地考察后,调研组对近年来我省黄河流域水污染治理与水土保持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表示将认真分析问题,提出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共同推动该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郭大为陪同调研时向武维华一行介绍了我省开展生态文明建设和人大常委会环境资源保护工作等方面的情况。他说,今年以来,省人大常委会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资源保护工作的决策部署,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和务实高效的作风,围绕常委会工作的总体思路和工作重点,聚焦空气质量安全、饮用水安全、土壤安全以及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等重点问题,加强立法监督,积极开展三秦环保世纪行活动。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中,用系统思维、统筹谋划的方式不断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以生态自觉呵护家园,以生态自信建设未来,为建设美丽中国作出了陕西贡献。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