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080期:第01版 首版

我省四县(区)退出贫困县序列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 王何军)9月29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举办的陕西省2017年度贫困县脱贫退出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延长、横山、定边、佛坪4县(区)脱贫摘帽、退出贫困县序列,这是我省贫困县数量第一次出现净减少。

省扶贫办副主任李永平介绍说,经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同意,国务院扶贫办向我省反馈了贫困县退出专项评估检查意见,我省延长、横山、定边、佛坪4个县(区)均符合贫困县退出条件。按照贫困县退出有关规定,省政府批准这4个县(区)脱贫摘帽、退出贫困县序列。

据了解,我省是全国贫困面大、贫困人口多、贫困程度深的省份之一。在全国14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中,陕西涉及秦巴山片区、六盘山片区、吕梁山片区。为此,省委、省政府将脱贫攻坚作为全省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形成五级书记抓扶贫、全省上下促攻坚的大扶贫格局。目前,脱贫攻坚取得阶段性成果,全省贫困人口由2011年底的775万人减少到2017年底的183.27万人,脱贫591.73万人,贫困发生率由28.02%下降至7.54%,下降20.48个百分点。

此次脱贫摘帽的4个县(区),既是贫困县,也是革命老区县。自2014年以来,延长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脱贫1.94万人;定边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脱贫3.27万人;横山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脱贫4.67万人;佛坪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脱贫0.77万人。4个县(区)贫困发生率均低于3%。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