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080期:第01版 首版

全省辐射环境质量保持良好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 刘强)9月29日,省环保厅召开全省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邀请省环保厅辐射安全管理处副处长汪源介绍相关情况。

汪源介绍说,近年来,省环保厅坚持每年结合监管工作实际,在全省有针对性组织开展辐射环境安全专项执法检查行动,及时发现并消除辐射安全隐患。目前,全省已完成37家涉源单位的533枚放射源的辐射监测传感器、辐射剂量监测仪、失控追踪定位仪、电子标签、数据采集等在线监控系统的安装投运,放射源的安全管控水平得到全面提升。截至今年6月底,我省已基本建成覆盖全省的辐射环境监测点位144个,其中国控监测点位45个,省控监测点位87个,试运行监测点位12个。2018年上半年完成了274个样品的采集与实验室分析工作,获取检测数据790组,共上报各类有效监测数据约36万条。连续多年的辐射环境监测结果表明,我省辐射环境质量保持良好。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