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092期:第06版 陕煤二版

运销集团彬长分公司

前三季度实现三个百分百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近日,从运销集团彬长分公司传来捷报,该公司前三季度实现了产销率、长协合同履约率、货款回收率3个100%,显现出企业“稳中求进,稳中求好”的高质量发展态势。

今年以来,彬长分公司结合新形势,瞄准新目标,发扬“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精神,充分发挥各级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恪尽职守的带头作用,带领公司全体群策群力、大干快干,销量指标创最好水平。截止到9月末,累计生产商品煤1573.8万吨,销售商品煤1574.6万吨,实现了产销平衡,有力地保障了矿区生产。其中,总销量较去年同期相比增销94.8万吨,完成计划的104%。铁路销售1202.4万吨,较去年同期相比增销261.9万吨,完成计划的114%,创历年最好水平,并提前4个月完成千万吨目标。尤其是在铁路发运量方面,分别在3月份和8月份,单日铁路发运19列和21列,创出了年内日发运新高,跑出了追赶超越加速度。

据悉,该公司2018年带运力长协合同供应量900万吨,月均合同供应量75万吨。为保障中长协用户合同足额兑现,该公司根据合同总量及各中长协用户需求量情况,坚持“三优先”(集团战略用户优先、保供区域优先、预付款用户优先)保供原则,充分发挥彬长矿区资源、运输、区位优势,在计划上加强与各大办事处协调,及时提报月度及补充计划,确保铁路运输计划充足。前三季度,该公司累计发运长协用户商品煤841.1万吨,月均达93.5万吨,完成计划的124.6%。

在货款回收方面,该公司建立了货款回收预警机制,对欠款客户实时动态预警,严格控制资金风险。在销售方面,坚持“先款后货”的原则,对资金到位的用户优先发运,有效避免了欠款的形成,保障了货款全额按期回收。截至目前,该公司货款回收率连续保持在100%,外部应收账款保持零记录,预收货款高达14.87亿元,最大限度地提高了资金再周转率。(赵松伟)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