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097期:第06版 陕煤二版

桑树坪二号井新工艺治理瓦斯降费用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韩城矿业桑树坪二号井3303综采工作面自回采以来,上隅角的瓦斯管理一直被当作该矿安全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为了减少采空区通风,在上、下隅角施工挡风墙,该矿采用新型工艺发泡水泥保温板进行施工,既治理了瓦斯,又降低了费用,保证了安全生产。

传统的工艺是使用编织袋装满原煤,构筑袋子墙,封堵两隅角,按照现场实际瓦斯情况每隔3米必须施工一道袋子墙。每次施工袋子墙期间需要耗费大量的人力、时间、浪费诸多的原煤。综合各个方面的情况,该矿科研小组联合通风管理部、通风区等部室区队,采用了这种新型材料构筑挡风墙,替代原始的袋子墙。

经预算,每施工一道水泥泡沫墙,可节约成本及人工费890元。整个3303综采工作面可节约95.2万元材料费,节约人工12.75万元。经过两个星期的实验,收效明显,也使该矿在瓦斯治理、科研等方面向前迈了一大步。(段孝文 弥鹏真)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