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122期:第06版 陕煤二版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暖心服务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短短二十余天,就解决了广大居民的一块心病……”近日,澄合矿业公司机关大门前被澄城县北新小区西院的居民们围得水泄不通,大门上大红色的感谢信格外显眼。

这封感谢信的背后有着一个暖心的故事。

北新小区西院是老旧小区,供暖管网年头长、管路陈旧,供热效果差,住户多半是行动不便的孤寡老人。

今年10月份,因为管道细、流量小、供暖效果差,北新小区西院居民代表抱着试试的心态找到澄合矿业公司。在听了居民代表的诉求后,该公司领导立即带人赶到现场,经过察看、测量、询问,次日就派出了实业公司中心社区工作人员着手施工。经过前后20多天的加班加点,所有旧管道全部更换完毕。

“我的老寒腿,一旦受凉就疼,最近还加剧了,骨头缝都疼,这次更换暖气管道,真是解决了我们大家的一块心病啊!”今年65岁的同师傅,是北新小区西院的老住户。每每提起这次管道顺利改造,他的喜悦和对矿业公司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家住董家河社区南串业小区的李阿姨也有和同师傅一样的心情。说起澄合矿业公司,同样充满了感恩和喜悦。

“从8号晚上开始,家里的暖气片就慢慢热起来了。”11月14日一大早,在董家河社区南串业小区广场晨练的李阿姨告诉笔者,“我们这里往年供热情况并不理想,没想到今年不仅提前供热,而且效果很好。感谢公司领导,真是把我们老百姓的冷暖放在了心里,解决了我们最实际的困难。”

连续五年澄合矿业公司启动提前供暖,李阿姨所在的南串业小区,不久前又完成了老旧管网改造。

“屋里暖暖和和,心里头更暖暖和和,我给打100分。”李阿姨高兴地说。

今年,澄合矿业公司按照“具备条件立即供暖”的原则,坚持把辖区的供暖效果放在首位,把职工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维修人员始终盯靠在供暖一线,不顾冬日的严寒及时进行抢修,对住户管网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及时处置,对住户提出的问题认真细致做好解答工作。

该公司今年新增了阳光社区、南串业小区等供热区域,供暖面积较往年翻了一倍,总面积达到了100万平方米,近至二矿,最远到阳光社区,累计7万余名职工群众受益。同时,为让温暖不落一户,还对供热遗留问题“一户一策”确保解决。

“没想到今年提前这么久,让大家感受到了贴心的温暖。”11月14日,家住阳光社区21号楼三单元的陈师傅告诉笔者,今年有老人搬来了,原本还担心因锅炉拆除会影响供暖质量,万万没想到今年的暖气效果如此好。

一封感谢信,讲述的是一个用心服务的动人故事,折射出的是“低下头,弯下腰,全心全意为居民服务”的理念已经深入到每一位职工的内心,随之而来的是群众满意率的不断提升。(韩生)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