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122期:第06版 陕煤二版

小保当公司

营造风清气正环境 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作为领导干部要时刻鞭策自己,谨记‘蝼蚁之穴,溃堤千里’的告诫,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谨慎之心对待自己的一言一行,要经得住诱惑,管得住小节,当一名清正廉洁的领导干部。”近日,榆北小保当公司组织召开了干部作风排查专题部署会。会上,该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杨征带领大家逐字逐句学习《榆北公司干部作风问题排查整改工作实施方案》,并对接下来的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这只是小保当公司狠抓干部作风建设,激发广大干部员工干事创业激情的一个缩影。小保当公司紧紧围绕当前由项目建设向生产转变的关键时期,狠抓干部员工的思想、作风建设,不断加大防治力度,通过在全体干部员工中开展一系列“廉洁套餐”活动,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防腐拒变意识,从而形成了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加强学习,常态教育,强化干部作风不放松

8月6日,公司组织学习了《2018年全省反腐倡廉宣传工作要点》《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8月14日,专题学习了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丁薛祥在中央机关“七一”党课上的报告及人民日报《紧紧抓住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等文章……为了加强干部职工思想作风建设,小保当公司坚持常教育、常提醒、常监督,从而形成了逢会必学习,逢会必讲纪律,逢会必提要求的新常态。按照榆北公司有关要求,小保当公司及时组织管理人员学习了《党章》《中央八项规定》《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规党纪及集团、榆北公司等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真正做到把学习贯彻与具体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而教育党员增强党性观念、纪律观念和法律观念,进一步提高防范廉政风险的能力。

“干部作风建设是一项长期性、复杂性工作,只有经常讲、反复讲才能让广大干部心有触动,才能真正认识到干部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才能让党员干部时刻绷紧廉洁弦,牢固树立党纪国法不能逾越的红线意识。”该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杨征表示。

动态巡检,狠抓现场,严格作风监管不放松

由公司党群室、人力资源部、党政事务室组成的检查督查组,对公司所有中层以上管理干部进行覆盖式督查。督查活动选择容易放松懈怠的时间点,重点对大家在岗、上班纪律、学习等情况进行突击检查,充分体现了小保当公司坚持抓常抓细抓长推进作风建设的决心。

据了解,自榆北公司下发《关于持续推进干部作风建设的意见》和《干部作风问题排查整改工作的实施方案》后,小保当公司高度重视,立即行动,制定了符合单位实际的实施意见,进一步加大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力度,安排专人对所有中层以上管理干部进行突击检查,着重查看管理人员在岗值班、工作状态、现场记录等情况,并对疑似问题逐一核实。截至目前,检查工作已开展十余次。从突击检查情况来看,大家在岗状态良好、工作秩序井然,能够严格遵守工作制度和作业纪律。据悉,下一步检查组还将加大检查力度,增加检查频率,进一步加强管理干部的纪律意识和责任意识,确保整体工作再上新台阶。

正本清源,强基固本,营造创业环境不放松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为了进一步提升广大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小保当公司把贯彻落实好《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等精神作为当前政治学习的首要任务,组织召开了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并根据新的《条例》内容开展了党员答题活动。此次考试以新版《条例》为考试内容,全公司100多名党员参加了考试,党群室根据个人考试成绩进行排名,纳入月度绩效考核。通过学习考试,使党员干部进一步熟悉了党内的法律法规政策,强化了党员干部廉洁从业的责任意识。

此外,公司还为中层干部发放陕煤集团编印的廉政书籍《家庭助廉教育读本》,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增强家庭防腐助廉洁意识。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在公司党政领导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在小保当公司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一个风清气正、活力无限的发展环境正在形成,一个朝气蓬勃、欣欣向荣的智慧化矿山正在以崭新的姿态加速呈现在人们面前。(李顺丽 刘巍)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