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6965期:第01版 首版

2018年陕西省五一劳动奖拟表彰名单出炉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昨日,记者从省总工会获悉,2018年陕西省五一劳动奖拟表彰名单将进入公示阶段,其中包括32个陕西省五一劳动奖状单位、85名陕西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和100个陕西省工人先锋号集体。

按照《陕西省五一劳动奖评选管理工作暂行办法》规定,推荐评选陕西省五一劳动奖坚持面向基层、面向一线、面向普通劳动者,评选的陕西省五一劳动奖章人选中,一线职工、产业工人、专业技术和科教人员不低于总人数的70%,管理类人员不超过总人数的30%。据统计,今年拟表彰的85名陕西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一线职工、产业工人、专业技术和科教人员占总人数的76%,管理类人员占总人数的24%。

据悉,此次陕西省五一劳动奖推荐评选工作严把廉政关和质量关,首次要求申报陕西省五一劳动奖章的管理类人员需上一级纪检监察部门出具廉政鉴定,申报陕西省五一劳动奖状、工人先锋号的集体和申报陕西省五一劳动奖章的企业负责人,其所在企业须三年内连续盈利、无重大安全事故发生。同时,荣获陕西省五一劳动奖的集体和个人,在评选全国五一劳动奖、全国工人先锋号和陕西省先进集体、陕西省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时,予以优先推荐。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