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132期:第03版 工运纵横

到职工中找位置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职工之声■

最近以来,陕西省工会深入开展“往职工中走,往心里做,往实处落”行动,竭诚为职工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武汉市工会也创新开展“服务新两园,助推高质量发展”活动,将机关干部全员式、分批次组成9批18支小分队,深入园区(街道)、楼宇,建会、建家、建桥、建平台,积极打造“到职工中去”升级版。

无论陕西还是武汉,多“到职工中去”才能找到工会应该属于自己的位置,也方能赢得职工的信赖。工会是党领导下的群众组织,是职工群众的娘家人,更是职工群众利益的代言人与维护者。所以,各级工会尤其是广大工会干部,只有摆正自己的思想和身段,把自己真正融入到职工群众当中,像武汉市总工会这样,多“到职工中去”,才能够真正找到自己的位置,发挥好工会各项职能。

笔者曾在工会战线上工作过多年,对“到职工中去”的重要性及其深远的现实意义颇有感触。如果干工作一味地飘浮在上面,就难免会脱离基层实际,更会离职工群众的需求相去甚远,而如果不能够全面系统地掌握职工群众的真实思想状态与工作生活实际,那么,我们大多时候所开展的工作便很难承接到地气,甚至会离职工群众的期望与愿景越来越远。

“往职工中走”“到职工中去”,是为了让工会组织走进基层,让广大工会干部能够真正融入到职工群众当中去,一面了解来自职工群众的心声与意愿,一面有针对性地开展实实在在的活动,并以此来展示工会组织作为,提升工会在职工群众心目当中的地位与影响。这是新时期的工会组织越来越务实、高效的一种具体表现,更是工会组织尤其是广大工会干部全心全意为职工群众服务的真实体现,很值得各级工会学习、借鉴和推广应用。□乔木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