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142期:第02版 综合新闻

省纪检监察机关紧盯重要节点强化监督检查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 牟影影)2018年12月28日,记者从省委宣传部举办的陕西省“驰而不息纠正‘四风’,锲而不舍加强作风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全省纪检监察机关紧盯重要节点,强化监督检查,将元旦、春节、端午、中秋、国庆等各个重要节点变成作风建设的“加油站”。

一是常态化开展监督检查。每逢节点各级上下联动,作风建设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同向发力,贯穿于节前、节中、节后,落实在重申一批作风纪律规定、组织一批提醒教育、开展一批明察暗访、核查一批违纪问题、通报一批典型案例等“五个一批”的要求上,纠正节日期间不正之风工作机制化运行。

二是强化明察暗访震慑效应。认真预判年节假期易发多发的“四风”问题,不提前打招呼,不预定线路,直奔现场,实地检查,随机抽查,带问题线索核查,让心存侥幸者感到监督就在身边。

三是提高发现问题的精准度。提高问题发现能力,通过核查公款消费的发票存根,查询税务发票系统,调取通车电子记录,实地随机核查宾馆、饭店消费记录等,拓宽监督面,提高精准度。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