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142期:第02版 综合新闻

省高院建“执行+救助”保险新机制破解执行难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杨喜龙)近日,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陕西省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下简称《协议》),将围绕审判执行工作开展深层次、多领域的战略合作,助力决战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协议》明确,双方创新建立审执保险工作机制,合作开展诉讼保全责任保险、执行救助保险、执行悬赏保险、执行法官干警抚恤保险等保险项目,助力破解查人找物、执行不能等难题,完善司法救助制度,强化履职保障能力,提高审判执行质效,营造和谐稳定的法治环境。

双方同时建立定期交流机制、联合工作机制,定期举行联席会议,共商合作中的重大问题,共同推进信息化建设,联合开展普法活动,推动合作在全省落地见效。

据介绍,通过给执行上“保险”,将撬动社会资源助力法院执行工作,并在保险公司与申请执行人之间搭建桥梁,化解执行风险,保障执行当事人利益,这种合作有利于保障当事人诉讼权利和实体权利,也有利于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