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142期:第02版 综合新闻

省民政厅多措推进“寒冬送温暖”救助行动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 牟影影)12月28日,记者从省民政厅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省民政厅下发了《关于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的通知》,决定从2018年11月15日至2019年4月15日,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

一是加大资金投入力度。提前预拨2019年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救助资金4722万元,为专项救助行动提供了资金保障。

二是加强四级联动。各市县级民政部门和救助管理机构将积极协调公安、城管等部门,开展拉网式全面排查,对发现的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及时实施救助。

三是做好街面救助工作。对在街面发现的流浪乞讨人员,按照工作流程劝导其到站内接受救助,对不愿到站接受救助的,发放必要御寒衣物和食品,告知求助方式,并定期跟踪观察,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果断处置。同时,及时将求助人员信息录入“全国救助管理信息系统”,对无法查明身份信息人员,通过“全国救助寻亲网”等及时发布寻亲信息。

四是强化督导检查。在专项救助行动期间,省民政厅将加大对各地的业务指导和督查,加强做好寒冷天气下风险防控工作,确保不发生冻、饿、死、伤极端事件。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