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142期:第03版 一线新闻

又有人“中奖了”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快看快看,又有人‘中奖了’……”

元旦前夕,位于西安市临潼区新丰镇的中国铁路西安局新丰镇机务段机车调度室前,职工们围着一份奖励通报,七嘴八舌地议论着。

说起这个奖励通报,还得从去年12月7日说起。新丰镇机务段包西运用车间史怡之、张旭值乘的列车,从新丰六场始发,运行至侯西线何寨至关山站,两人发现运行前方邻线的接触网上挂有异物,立即断电降弓通过,并向关山车站汇报,请车站确认,通知邻线列车注意运行。在调度员的指挥下,下行即将通过的D5081次动车被拦停在关山站等候线路检查结果。

经检查,关山至何寨下行线接触网上挂有一个大风刮来的异物,随即规定处置妥当。由于发现及时,有效防止了一起因接触网异物导致的弓网事故。

为强化乘务员故障应急处置能力,该段以接触网零部件、自动过分相装置原理等为重点,对机车乘务员进行安全教育。完善培训教材,制作视频课件,通过网络课堂开展培训,提高现场作业人员异常情况判断能力及信息反馈准确性。他们利用班前会、学习会时机对乘务员进行应急故障处置学习培训,加强两人作业互控提醒,养成良好的标准化作业习惯,并加大对新提职司机应急处置实作演练培训力度,确保熟练掌握相关处置办法及流程,切实提升现场应急处置能力。□通讯员 朱战军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