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142期:第03版 一线新闻

陕西交通集团商界分公司——

“文明路花”牵手穷亲戚奔小康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临近年关,当商洛市丹凤县武关镇的群众还沉浸在雾茫茫的寒冷中时,被誉为高速公路“文明路花”的“亲戚”又来了,他们是陕西交通集团商界分公司的13名员工,为困难群众送来了米面油等生活用品,为枣园村、姜坪村两委会送来了办公物品和文化器材,小村子一下子就热闹起来。

“我们‘哑巴村’终于有了乡村‘好声音’!”姜坪村第一书记雷小刚激动地说,“商界分公司急群众所急,盼群众所盼,在农户居住分散、信息闭塞的情况下,及时为我们村建立了广播室,使党的政策和各类信息传达畅通无阻,我们全村老幼的‘顺风耳’梦想变成了现实”。村民许相知高兴地说:“多亏村里有了广播,我及时收听到关于种植天麻的扶贫政策,今年没有出去打零工,在坡地里种植了1000窝天麻,明年收成好的话,估计就能收获2000多斤,我以后不用出远门了,在家就能致富。”

丹凤县武关镇地处山区,辖区枣园村和姜坪村都是深度贫困村,村里人口分散,基础设施差,底子薄,产业单一。全村近三分之一家庭为贫困户,人员居住分散,以前村里开会,村干部每家每户通知就要用一天多时间。商界分公司商丹管理所了解到实际情况后,为姜坪村捐赠了功放、扩音器、话筒等广播器材,并派人安装到位,建起了农村广播室,打通了姜坪村政令下达、应急响应、开展文化娱乐等活动的快速通道。农村广播室的设立不仅宣传了扶贫惠农政策,拉近了姜坪村干群关系,倡导了精神文明,提高了群众满意度,还发挥了商界分公司“全国文明单位”辐射引领作用,有力推动了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稳步发展。

入驻该村以来,商界分公司3位宣讲人分别讲述了枣园村村民方中良“诚实守信”、黄玉玲“孝老爱亲”和新房组组长张来成“敬业奉献”的感人事迹,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树立新风尚。他们精心设计村委会文化墙,把敬老、孝老作为宣传重点,图文并茂,通俗易懂。“新二十四孝图”悬挂在枣园村文化墙后,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阅读,互相交流,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商界分公司对我们武关镇的一系列帮扶,不论是给困难群众送来米面油等物质方面生活必须品,还是送来精神文明方面道德讲堂主题活动,我都看在眼里,铭记于心。”武关镇副镇长舒丹萍点赞,“还让我明白了商界分公司作为国有企业‘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责任、担当和大爱情怀!”□通讯员 李建锋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