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143期:第03版 教育培训

宝鸡文理学院美术学院非遗传承教育研究中心挂牌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元旦前夕,“陕西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教育研究中心”在宝鸡文理学院美术学院挂牌成立。

该中心由关陇民间美术研究所、民间艺术家技艺传承工作中心和创新创业与服务地方指导中心等分支机构组成,通过吸纳校内外优秀人才,邀请民间艺术家工作室入驻,开展创新创业训练与服务地方的横向合作,进一步有效开展宝鸡民间美术文化资源的开发与应用研究,在服务地方文化建设、扶贫开发、横向项目合作方面发挥更优质的平台作用。

近年来,宝鸡文理学院美术学院围绕宝鸡民间美术研究在教学、科研方面取得了大量科研成果,为宝鸡民间美术资源转化为文化旅游产品作出有益尝试。该中心的设立,让学校与地方的文化合作更进一步加强。凤翔泥塑“泥老虎”、木版年画和社火脸谱等宝鸡民间艺术将会更健康地发展和传承。

□通讯员 韩恩强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