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6967期:第02版 综合新闻

省环保厅:对数据造假零容忍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刘强)4月19日下午,陕西省环保厅举办《全省环境监测工作进展情况》例行新闻发布会,通报全省环境监测工作进展情况。

截至2017年底,全省环保部门所属的各级环境监测站共有114家,其中省级站1家,市级站11家,县级站102家。省监测站监测能力达到14大类349项680个参数,市级站平均具备5-12大类140项左右的监测能力。到2020年,初步建成天地一体、上下协同、信息共享的生态环境质量监测网络。

2017年年底,省环保厅修订并印发了《陕西省省控环境空气质量监测站建设和运行管理规定》,完善了空气自动站点位的布设和调整要求,明确了地方环保部门在保障站房基础设施方面的职责,比如严禁非运维人员未经许可进入站房20米范围内等。

省环境保护厅环境监测处负责人沈炳岗说:“我们对环保数据造假行为零容忍,将主动联系质检、公安等部门,对篡改、伪造或指使篡改、伪造监测数据的部门、企业和个人予以严肃惩治,发现一起,处理一起。今年两家社会化检测机构涉嫌监测违规,已移交给省质监局查处。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