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6967期:第02版 综合新闻

八旬退休职工的心愿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编辑同志:4月19日一大早,从西安市潘家村赶来的陈炳奎老人,手里拿着一张泛黄的中苏友好协会会员证和一个久经岁月磨砺的徽章,向记者表达着一个强烈愿望:“我现在85岁了,我总想在有生之年把自己的这个会员证捐赠给档案机关,让历史铭记这段记忆。”

据记者了解,陈炳奎老人1950年参加工作,一开始在西安的“德兴诚”商店工作,1955年公私合营后到了新组建的新华金属制造厂工作,后来又到西安西郊的柴油机厂工作。“我是个文盲,通过党的培养成为一名产业工人,我一直铭记党的恩情……”老人说起自己的成长史,无比激动。

老人回忆说,西郊柴油机厂垮了后,他又到玉祥门的汽车配件一厂工作了两年零八个月,而后又被安排到位于咸阳市三原县的陕西省柴油机厂工作了17年。从这里又被调回西安,安排在原西安铁路分局第三工程公司工作,并在这个公司退休。如今,自己的儿子也退休了,他和儿子生活在一起,没事出来总爱把自己当年的会员证携带在身,逢人便讲那段岁月留给自己的记忆。

“我现在一个月退休金能拿4000多元,党对我们这些老工人很好,我就想着把自己的这件心愿了了!”据老人回忆,1949年10月15日,中苏友好协会成立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中苏友好协会成立后,广大群众和各界人士,纷纷申请要求加入,而成为中苏友好协会的个人会员。全国各地成立了分会相继建立基层组织。老人所持证件就是西安市中苏友好协会所发。

为了让老人的心愿能实现,记者当天联系了西安市档案馆。档案馆的一位女同志告诉记者,他们馆藏只收藏市政府的文书档案,像老人所提的证章他们这里不涉猎。

那么,老人的愿望能否实现?他的这个会员证应该捐赠给谁?希望广大读者给老人一个好的建议。本报记者  兰增干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