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6967期:第02版 综合新闻

我省古籍整理出版事业创佳绩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胡建宏)4月19日,记者从省委外宣办举办的“加强文化建设彰显文化自信”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三年来,我省古籍整理事业发展取得丰硕成果,取得了良好社会效益,先后获得中国最高政府奖2项,国家图书一等奖3项,其他国家级和省部级优秀成果奖数十项。

据省社科院新闻发言人、副院长白宽犁介绍,过去三年,是我省古籍整理出版工作重要战略机遇期,省社科院立足省情、创新思路、精准发力,先后出版《陕西古籍总目》《陕西碑刻总目提要》《陕西金文集成》《陕西古代文献集成》等各类成果合计58部,累计出版《新中国出土墓志陕西卷叁》等各类古籍整理成果50余种,总字数达2000余万字。其中《陕西金文集成》先后获得第四届中国出版政府奖图书奖、中国文化遗产2016年度十佳图书、2016年度全国优秀古籍图书一等奖等国家级奖项。

经过多年积累,省古籍整理办公室收集了大量碑刻、金文拓片、古籍照片及相关信息资料,对于古籍资源的保护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以项目研究开展为依托,在培养古籍整理专业人才、组织全省古籍整理科研队伍方面也取得一定成绩,越来越多的省内高校、科研机构人员参与到我省古籍文献资源的整理、研究工作之中。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