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6967期:第02版 综合新闻

中铁二十局贵州公司给“口袋党员”建“家”感受组织温暖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通讯员盛胤赵友发)“这是我在外打工多年,第一次以流动党员的身份参加所在单位的组织生活会。”王为猛一脸的喜悦。老王是1984年入党的老党员,现为中铁二十局贵州公司瓮马铁路项目部外聘人员。随着市场人才流动的加剧,像老王这样游离于原组织的“口袋党员”在中铁贵州公司就有19人。

如何加强流动党员管理,该公司党委及时开展“给流动党员一个家”活动,把公司所属单位的流动党员全部纳入所在工作单位的党支部或党小组,与企业内部党员一起开展“共同建立个人信息台账”“共同参加党组织活动”“共同上党课”“共同评议考核鉴定”的“四同管理”。让他们无论走到哪里,都能找到组织,无论身处何方,都能感受到组织的温暖,无论何时何地都感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而自豪。

公司房建项目第一管理部流动党员,去年研究生毕业的那日苏表示,下一步想参加公司的竞聘,看能不能把自己的个人关系和组织关系转进来,“这样的单位毕竟不多。”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