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6968期:第01版 首版

全国已建成职工书屋十万余家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综合消息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2018年,全国工会职工书屋建设已走过10周年历程。笔者从全总新闻中心获悉,目前,全国已累计建成职工书屋10万余家,为6000多万职工提供学习和阅读服务。

据了解,职工书屋工程全面开展以来,全国总工会每年投入专项经费2000万元,在全国扶持建设1000家职工书屋示范点,2016年起增加到3000万元,新建示范点数增加到1200家,并陆续为往年已建示范点补充图书,同时推动各地工会相应配套投入,每年建设职工书屋1万家。10年来,全总已累计投入专项经费逾2.2亿元,配送1000余万册、价值3.4亿元图书,扶持建设职工书屋示范点上万家。2015年年底正式建成开通电子职工书屋阅读系统,集阅读网站、APP、微信端、数字一体机等多种软硬件终端于一体,拥有不断更新丰富的图书、期刊、有声书等精品阅读资源,满足广大职工数字化阅读需要,开通两年来已普惠职工300余万人。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