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6968期:第01版 首版

西安五一劳动奖评选呈现三大特点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刘强) 昨日,西安市总工会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该市五一劳动奖评选表彰情况。据了解,本次共评选出五一劳动奖状候选集体22个、五一劳动奖章候选人70名、工人先锋号候选单位100个。

本次评选呈现三大特点,首先是坚持“三个面向”。坚持面向基层、面向一线、面向大西安建设者。在奖章人选的推荐中,一线职工和专业技术人员推荐对象39名,占到总数的55.7%,高出规定比例0.7个百分点,其中农民工9人,并兼顾非公企业职工、女职工等各行各业代表;其次是坚持“三个严格”。评选过程中做到“严格审核、严格把关、严格纪律”。各单位严格按照一线职工和专业技术人员、科教人员、负责人和其它四个类别结构名额推荐上报,严格执行“两审两公示”制度;最后是突出选树典型。此次推荐评选对象均突出了“时代性、先进性、典型性”。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