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6968期:第01版 首版

《2018年陕西蓝皮书》发布

已累计推出56部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王何军)4月23

日,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新闻发布会,邀请陕西省社科院新闻发言人、副院长白宽犁介绍《2018年陕西蓝皮书》相关情况。

白宽犁介绍说,《陕西蓝皮书》是陕西省社科院组织编撰的原创性、实证性、专业性、连续性年度智库产品。从1998年至今,已累计推出56部《陕西蓝皮书》。

据了解,本次发布的《2018年陕西蓝皮书》包括5本,分别是:《陕西经济发展报告(2018)》、《陕西社会发展报告(2018)》、《陕西文化发展报告(2018)》、《丝绸之路经济带发展报告(2018)》和《陕西精准脱贫研究报告(2018)》,均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于日前正式出版。

《陕西经济发展报告(2018)》认为,2017年陕西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向好,持续增长的积极因素不断增多。粮食生产总体保持稳定,实现产量增产。工业增长稳中有进,高技术产业成为工业增长的领头羊,保持较快发展势头。固定资产投资增长加快,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稳定增长,文化产业投资持续增长,房地产开发投资回升。市场消费持续加快,城镇消费市场发展活跃,增速加快。对外贸易持续向好,全省贸易顺差呈扩大态势。财政收入和支出较快增长,科学技术的财政支出增速最快。城乡居民收入保持较快增长,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