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6968期:第01版 首版

西高新参保外籍人员达2738人

离境可保留个人账户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兰增干)截至

今年一季度,西安高新区参保外籍人员已达2738人,占全市参保外籍人员总数的91%。

英特尔移动通信西安公司HR高级总监梅小云表示,该公司外籍员工参加的险种涵盖养老、医疗、失业、工伤和生育保险。可以说,中国员工参保什么险种,外籍员工也同样参保。

西安高新区社保中心提醒,凡辖区内相关企业单位有外籍人员的,需要参加社会保险的,可按照相关参保流程办理。参保单位招用外籍人员,应自办理就业证件之日起30日内,为其办理社会保险参保申请、登记手续。

据了解,参保外籍人员在达到规定的领取养老金年龄前与用人单位解除、终止劳动关系并离境的,其社会保险个人账户予以保留,再次来中国就业,缴费年限累计计算;经本人书面申请终止社会保险关系的,也可将其社会保险个人账户储存额一次性支付给本人。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