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159期:第02版 综合新闻

抓现场赢市场 建精品创信誉

中铁二十局深圳项目好评多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通讯员 许烨旸)近日,深圳市前海合作区集中临建(二期)EPC项目业主给中铁二十局六公司深圳分公司送来“筑精品工程,展铁军雄风”的锦旗。这是该分公司抓现场赢市场、建精品创信誉的一个缩影。

2010年8月,中铁二十局深圳分公司整体划入中铁二十局六公司,肩负起华南区域经营承揽和项目管理重任。他们着力精耕区域经营,实现了立足在建、以干促揽、滚动发展。

8年间,该分公司在珠三角核心区域承揽市政、路桥、房建、给排水管网、污水治理等工程项目26项,总投资达94.7亿元。所干工程分别获得广东省、深圳市等省市级多种荣誉,发展规模、发展质量、企业信誉及企业核心竞争力等得到多重提升。

占地面积约24299平方米、分8个组团的深圳市前海合作区集中临建(二期)EPC项目,是中铁二十局深圳市前海市政Ⅵ标项目部以干促揽、滚动发展的第3个项目。针对该项目体量大、分项多而工期仅有半年的现实,他们主动出击,快速组织、及时协调图纸、优化施工方案,在保质保量零事故的状态下将同行公认的“不可能”变为“可能”,工程一次成优,创造出当年开工当年完工、验收、移交的“深圳速度”。

在深圳市前海市政VI标施工中,面对施工范围3.2平方公里、专业多达10余项、新建与改造项目相交叉相制约等管理难题,该分公司应用BIM+GIS新型建模等智能管理手段,促成工地智能化动态管理,解决了工期紧、标准高、施工范围广、管理跨度大、专业类别多、项目种类多等管理难题。A号路改造、前湾三路地下通道、前湾四路、金岸中街等项目一路领跑,均至少提前60天完工。该项目获深圳市“安全生产与文明施工优良工地”“优质结构工程”“全市优胜项目”等殊荣,安全、质量、进度、环保及责任态度、行为标准等,被业主作为施工生产及项目管理教学案例全面传授、推广。

他们还采用“以桥代路”方式,承建深圳市北山大道北侧4B-16地块工程。施工中,以“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为指引,以工匠精神为主导,克服了在既有线平盐铁路高路堤上施工、非爆破人工挖孔桩、深基坑硬岩开挖、列车不停运零距离T梁架设等困难,既成功释放既有线高路堤坡脚地块7790平方米,又达到桥山绿树相映衬,让周边居民住宅前后通视,为我国开发更多的铁路沿线用地、惠及当地群众积累了宝贵经验。该工程荣获深圳市“优质结构工程奖”和“优质工程奖”。

据了解,该分公司凭借良好的市场信誉和一流的管理,近年来在深圳市完成总投资达21亿元的16个工程项目。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