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159期:第02版 综合新闻

9部门联手防治非法处理废铅蓄电池污染问题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据法制日报 针对废铅蓄电池污染问题,生态环境部24日透露,包括生态环境部、发改委、公安部、司法部等在内的9部门将联手开展污染防治攻坚战。根据9部门联合印发的《废铅蓄电池污染防治行动方案》(以下简称《行动方案》),9部门将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非法收集处理违法犯罪行为。

近年来,随着铅蓄电池在汽车、电动自行车和储能等领域的大规模应用,我国铅蓄电池和再生铅行业快速发展。铅蓄电池报废数量大,再生利用具有很高的资源和环境价值,但废铅蓄电池来源广泛且分散,部分非正规企业和个人为谋取非法利益,导致非法收集处理废铅蓄电池污染问题屡禁不绝,严重危害群众身体健康和生态环境安全。

“严厉打击和严肃查处涉废铅蓄电池企业违法犯罪行为。”9部门说,其中包括严厉打击非法收集拆解废铅蓄电池、非法冶炼再生铅等环境违法犯罪行为。加强对铅蓄电池生产企业、原生铅企业和再生铅企业的涉废铅蓄电池违法行为检查,对无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接收废铅蓄电池,不按规定执行危险废物转移联单制度,非法处置废酸液,以及非法接收“倒酸”电池、再生粗铅、铅膏铅板等行为依法予以查处。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