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161期:第05版 陕煤一版

慰问信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集团公司全体职工、家属及离退休同志:

天狗驱寒辞旧岁,金猪送暖拱福门。值此岁序更迭、新春来临之际,集团公司党政工向你们致以诚挚的祝福和新年的问候!向春节期间坚守工作岗位的全体职工表示亲切的慰问!向所有关心、支持陕煤集团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致以衷心的感谢!

为者常成,行者常至。刚刚过去的2018年,是集团公司三年治亏创效的收官年。这一年,集团公司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国资委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不受虚言,不听浮术,不采华名,不兴伪事。以破解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为导向,以坚持效益优先、提升供给质量、注重绿色发展、全力追赶超越为主线,量腹而受,量身而衣,全年集团实现营业收入2806亿元,同比增加206亿元,增幅7.9%;实现利润135亿元,同比增加26亿元,增幅23.9%;完成投资251.35亿元,增幅57%。生产经营、企业党建等各项工作取得历史最好水平,集团实体产业、科技创新、现代金融和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良好局面正在形成。回顾治亏创效三年来,集团的整体工作从“保”到“稳”再到“超”,冰火两重洗礼下,实现了产业大调整、效益大提升、企业大转型的涅槃重生,同步于发展行进中的中国,走进了亘古未有之新时代。

大厦之成,非一木之材也;大海之阔,非一流之归也。陕煤集团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离不开每个职工披星戴月、青灯黄卷的拼搏努力,也受益于每个职工家属及离退休老同志的关心和支持,在此谨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芳林新叶催陈叶,流水前波让后波。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集团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之年,是集团喜迎建企15周年,全面完成“十三五”奋斗目标的攻坚年。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辉煌成就更坚定了我们“追赶超越”的信心和决心。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瞄准全年新的既定目标,在打造具有世界影响力的清洁能源供应商、新材料与高端制造服务商的征程上续写新篇章。

长制不可以待变化,一途不可以应万方,刻船不可以索遗剑。面对新的历史任务,集团上下要以推动三大变革、全面深化三项攻坚,有效提升三个能力,切实强化党建引领为主线,加快质量变革步伐、提升效率变革动能、夯实动力变革基础;加大盘活存量力度、持续防范经营风险、加快深化改革攻坚;提升安全生产管理能力、提升绿色发展能力、提升稳定和谐发展能力;不断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发挥党委领导作用,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着力提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能力建设,在深化改革的大背景下,转变思维方式和管理理念,更多地把高质量发展的思考和实践落到陕煤的实践担当中。

浩渺行无极,扬帆但信风。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过去与未来接替承序,机遇与挑战同生并存。有道是“涉浅水者见虾,其颇深者察鱼鳖,其尤甚者观蛟龙……故入道弥深,所见弥大”。当前的陕煤,深化改革,任务艰巨;转型升级,时不我待。让我们立足全局、志存高远,按照集团二届三次职代会暨2019年工作会的部署,审大小而图之,酌缓急而布之,连上下而通之,衡内外而施之,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共同翻开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祝愿大家春节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中共陕西煤业化工集团公司委员会

陕西煤业化工集团公司

陕西煤业化工集团公司工会委员会

二〇一九年一月二十八日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