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161期:第05版 陕煤一版

陕煤集团召开2019年助力脱贫攻坚新春茶话会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1月22日,陕煤集团召开2019年助力脱贫攻坚新春茶话会,慰问集团扶贫干部和地方干部群众,交流脱贫攻坚工作体会和经验,共话集团脱贫攻坚发展大计。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尤西蒂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公司扶贫办负责人徐国强主持会议。

集团公司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榆林合力产业扶贫开发公司相关人员,陕煤集团驻汉阴助力脱贫工作站人员,各“两联一包”帮扶单位分管领导、扶贫办主任、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成员,帮扶村支书代表、脱贫致富代表等90余人参加此次茶话会。

尤西蒂指出,近年来,陕煤集团坚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党中央决策,与全省贫困地区干部群众一道,助力脱贫攻坚,践行企业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扶贫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具体表现在:一是扶贫体制进一步完善,集团公司上下联动、横纵联合、齐抓共管的扶贫大格局已经形成。二是精准扶贫进一步显效。集团和15家所属参扶单位共投入帮扶资金1130万余元,实施扶贫项目近70项。所帮扶的16个村,贫困户及贫困人口总数较2014年建档立卡时分别下降64.5%和76.6%。三是产业扶贫进一步深入。榆林产业扶贫建设的红枣、黄芪两个深加工项目,未来将带动数十万枣农、目前有的4000余户黄芪种植户增收,将带动整个黄土高坡的黄芪产业发展,陕煤基金助力的米脂益康米业效益实现了爆发式增长。

尤西蒂对扶贫干部讲了三句话:一是参与扶贫工作是值得骄傲,值得自豪的;二是扶贫岗位是有技术含量和发展前景的;三是扶贫干部要继续百折不挠地开展扶贫工作。尤西蒂强调,2019年是脱贫攻坚啃硬骨头的关键之年,全体扶贫干部万众一心,齐心协力,要以不屈不挠的战斗精神,北产业、南精准齐抓共管,融合发展,力争年底前实现帮扶村全部脱贫,实现产业扶贫项目将脱贫带贫机制落地生根。各单位要加大对扶贫工作的支持力度,确保投入不减少、力量不减弱、精力不分散,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做好扶贫工作,彰显陕煤担当,贡献陕煤力量,体现陕煤精神。

陕北矿业党委书记、董事长、榆林合力产业扶贫开发公司董事长吴群英,运销集团工会主席郑明洛,开源证券公司副总经理霍耀辉,榆林合力产业扶贫开发公司总经理李勇,集团驻汉阴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站副站长肖阳,集团公司机关驻村第一书记邓耀林,汉阴县汉阳镇笔架村支部书记叶永林,澄城县冯原镇马村党组织书记、村主任成云浪,身残志坚的致富带头人、汉阴县汉阳镇大坝村村民吴兆敏,渭南市临渭区西李村村民李安民等分别发言。整场茶话会始终洋溢着热烈、喜庆、和谐的气氛:有对扶贫工作苦与乐的讲述,有扶贫经验和体会的交流探讨,有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还有激动人心的抽奖环节,更有集团领导对扶贫工作的鼓劲加油……新的一年,在集团公司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各级组织和扶贫干部将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紧盯目标任务,保持势头,再鼓干劲,为全省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决定性胜利贡献陕煤力量和陕煤担当。(梁新星)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