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161期:第05版 陕煤一版

陕煤集团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优秀征文集《时代的印记》出版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经过一个多月的整理、编辑、校对、审定,陕煤集团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优秀征文集——《时代的印记》终于正式出版,与读者见面了。1月21日早上,在陕煤集团调度例会上,集团公司领导等与会人员成为这本书的第一批读者。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广泛宣传改革开放40年来我们国家以及企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充分展示新时代陕煤人的精神风貌,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鼓舞斗志、团结奋斗,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改革开放道路的信心和决心,激励集团公司广大干部职工为企业转型发展贡献力量,陕煤集团党委举办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征文”活动。活动从2018年7月1日开始,到11月30日结束,期间陆续收到各种诗歌、散文等题材的征文近200篇。在这些征文中,干部职工用饱含深情的语言讲述了在改革开放的伟大进程中,自己亲历的全部或部分过程,从中深刻感受到我们国家的发展变化、企业的发展变化,更亲身体会到我们学习、工作、生活的变化。

征文活动期间,《陕西工人报·陕煤专刊》连续在四版刊发了十个专版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征文”,集团公司网站、微信公众号也开辟专栏陆续刊登了部分优秀征文。但遗憾的是,因为时间和容量的关系,部分优秀征文还无缘发表,所以集团公司决定将此次活动中的优秀征文结集出版。

《时代的印记》一书分“企业发展篇”“我和企业篇”“故乡变迁篇”“今昔生活篇”四个篇章,共收录优秀征文65篇,近15万字,由陕西新华出版传媒集团三秦出版社出版。这本书的出版,既是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征文”活动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也是12万陕煤人对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献礼。(徐宝平)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