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161期:第05版 陕煤一版

榆林合力团临时党支部成立杨照乾兼任党支部书记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根据省国资委党委《关于组建国企合力团临时党支部的通知》文件精神,1月24日上午,省国资委助力脱贫攻坚榆林合力团临时党支部召开第一次会议。榆林合力团各成员单位党委书记及有关人员,榆林市委、市政府领导及榆林市扶贫办负责同志,榆林合力团办公室的同志出席会议;省国资委榆林合力团的联络员应邀参会进行指导。

根据《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有关规定,按照省国资委党委的通知要求,榆林合力团已完成了临时党支部组建的基础工作。会前,团长单位陕煤集团与副书记单位和部分委员单位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并就会议相关事项等报请了省国资委相关部门同意后,于1月21日给各个成员单位进行了正式通知,临时党支部第一次会议的各项准备工作已就绪。根据《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规定和省国资委党委文件安排,由陕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照乾担任榆林合力团临时党支部书记,大唐陕西发电公司党委书记燕海增和榆林市委常委、副市长马洪潮分别担任临时党支部副书记,其他成员单位的党委书记任委员。

此次会议由榆林合力团临时党支部书记杨照乾主持。

按照会议议程,支部副书记燕海增向与会人员传达和领学全省“3+x”帮扶体系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省国资委国资系统助力脱贫攻坚2018年工作总结会精神,以及省国资委党委《关于组建国企合力团临时党支部的通知》文件精神。支部副书记马洪潮宣读了榆林合力团临时党支部工作职责和支部书记、副书记、支委职责。

陕煤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尤西蒂代表合力团办公室作工作报告,总结了2018年的工作并部署了2019年工作。省国资委党建处处长李林泉受省国资委副巡视员杜芳军的委派参加此次会议,在讲话中要求榆林合力团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建促脱贫,合力打赢脱贫攻坚战。马洪潮在讲话时代表榆林市委、市政府对省国资委及合力团各成员单位表示衷心的感谢,表示榆林市将积极主动配合好合力团工作,精准对接,落实责任,为合力团在榆林产业扶贫项目开辟“绿色通道”,在项目审批上做“减法”,在项目服务上做“加法”,推动合力团企业在榆林的扶贫项目落地生根。

杨照乾在总结会议时分析了脱贫攻坚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以及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扶贫工作的要求。他说,榆林合力团成员单位一定要紧紧把握省委的要求,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拿出有力举措,按照省委的部署,切实抓好各项工作的推进。就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他谈了三点意见:一要进一步强化党支部的建设。二要选优配强扶贫干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的基础。三要加快推进项目的落地和实施,全面实现“成员单位产业扶贫任务全覆盖,贫困县产业扶贫项目全覆盖”两个100%的目标要求。(汪琳)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