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161期:第06版 陕煤二版

神华集团世界最大采高采煤机项目落地西煤机公司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近日,从神华集团传来捷报,重装集团西煤机公司成功中标该集团8.8米采煤机项目。此项目是西煤机公司自主研发的智能化采煤机整机,现为全世界最大一次性采全高,可填补国内乃至全世界特厚煤层一次性采全高的技术空白,对推动进口采煤机本土化进程具有开创性意义。

针对神华集团各矿井煤层地质条件较好,但煤质较硬,对采煤机稳定性、开机率以及破岩能力要求较高这一现状,该公司从部件结构、技术保障、电控系统等方面进行了充分全面的设计,并聚焦机身刚性连接结构、超大仰角摇臂润滑系统、整机抗倾覆、抗振能力、超大采高采煤机重量控制等关键部位进行了重点攻关和突破。同时,对连接销强度、腔体温升等神东集团现使用的大采高进口采煤机在生产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优化和改进,着力解决有可能影响后期使用的各类问题,全方位提高产品性能。

前期,西煤机公司与国内知名煤机生产制造企业汇集神华“同台竞技”,在竞争过程中,西煤机公司凭借强大的综合实力脱颖而出,斩获此项目。西煤机公司的产品成为神华集团的首选,不仅由于该公司研制的7米采煤机和8米采煤机在神华集团下属企业的成功稳定运行,也源于对西煤机技术和制造能力的认可和肯定。

该公司此次中标的MG1100/ 3030-GWD型智能化采煤机,标志着国产采煤机高端制造自主研发创新能力实现了质的飞跃,也将是煤机行业进程中的一次历史性变革。(息惠丽)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