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161期:第06版 综合

建设集团机电安装公司 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不忘

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建设集团机电安装公司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坚持问题导向,深学细照,以刀刃向内的魄力,真抓实改,取得成效。

坚持学习强自信,武装头脑明方向

“初心是什么?使命是什么?”通过理论学习,该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闫铁柱说:“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分别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落实到单位,我认为我们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不断提高职工收入,提高职工幸福感,加快企业发展。”该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坚持用理论武装头脑,每天晨会坚持轮流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每周集中开展一次专题讨论,并结合实际讲好专题党课。

坚守初心担使命,检视问题谋发展

该公司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带着这样的初心和使命跑市场、抓施工、严管理,加快企业发展。截至8月底,完成年计划营业收入87.94%,完成年计划利润80.56%,完成年计划工程承揽69%。不满足于企业发展的成绩,该公司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召开职工会议,广泛征求职工意见和建议53条,梳理出企业发展、项目管理、队伍建设、职工福利待遇等代表性问题16条。通过专题研讨,分步实施,解难题,抓落实。

边学边改抓落实,结合实际解难题

该公司聚焦干部职工关心的热点难题问题,列出问题清单,逐项整改,力求实效。面对企业资质等级低的问题,引进矿业一级建造师,广开门路承揽矿业总承包工程,保证资质升级稳步进行。对于职工提出的福利待遇等问题,提出要为职工办十件实事。对于加快人才队伍建设问题,引进大中专毕业5名,通过劳务派遣转入等途径壮大队伍建设,并通过“师带徒”,优秀班组长、资料员等培养交流,提高人员素质。

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着该公司各项工作健康发展。(任小阳)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