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162期:第04版 百味国际

“医生”

关键字:医生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我不会玩手机,但我已经玩坏了几部手机。为什么?因为不管是当初的小灵通,还是后来的三星和华为,都是娃们玩旧了退给我的,这些机子在他们手里,怕也是有“病”在身,气息奄奄,在加上我不知道爱护,瞎胡折腾,自然一个个早早就“寿终正寝”了。

我现在口袋里的这个“华为”片片,是去年国庆节时,女儿花几百块钱给我买的,和我盖的被子一样,从里到外都是三层新。但三层新的也罢四层新的也好,自个儿不会使唤,那就是聋子的耳朵——样子货。我为了扫“盲”花了很大工夫,投张拜李,寻了几个师傅,终于学会了一个功能——在备忘录上写字。这对我来说,真是喜莫大焉,因为喜欢写文作诗的我,不用再在纸上写写划划、涂涂改改了。有了这个本事,手机在我这里不但派上用场,而且累得够呛。

我的创作激情大膨胀,膨胀到废寑忘食的程度。卖手机的人对我说:“老爹,你可不敢当‘低头族’,对眼睛不好。”我不听她这一套,心想,不就是快死的人了,再不抓紧时间写,肚里的东西永远见不上阳光了。

今晨,我正在手机上写文章,它却耍开了死狗,随你怎么点,它就是如僵尸一般一动不动,急得我大冬天头上直涌水。我跑到院子里,找了几个我认为会摆弄这玩意儿的师傅帮忙救治,谁料,他们和我一样没水平,谁也治服不了这现代玩意儿。无可奈何,我只好跑了很长一段路,到卖这玩意儿的一个小门市去求“医”。人家小年轻“大夫”真神,一看就说是死机了,我一听这个死字,吓懵了,忙惊恐地问:“能修不?”大夫反问:“好好的你要修啥?我给你重新起动一下就行了。”结果,没一分钟,手机就完好如初地送还我手了,我连声道谢,问“大夫”要多少“门诊费”?人家摇头摆手,说下次有问题了再来。

哎,真是难者不会,会者不难。我这样的“老科盲”,是该被社会淘汰了。(贾培熙)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