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167期:第05版 陕煤一版

陕煤集团获全省国资系统2018年五个专项工作“大满贯”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近日,从2019年全省国资系统工作会议上获悉,陕煤集团荣获省国资系统2018年度混合所有制改革、“压减”专项工作、“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僵尸企业”处置、脱贫攻坚工作5个专项先进奖项。同时被授予2018年省属企业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贡献奖前三名。这是集团公司在谋求高质量发展道路上,实现了企业规模、效益双新高,继续成为全省国资系统五个专项工作表彰的“大满贯”企业。

2018年,陕煤集团积极推进有条件的企业实行混合所有制改革,将功能定位、发展战略和深化改革紧密结合,通过“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的引导,提高改革的针对性,以科学决策、精细管理、团队建设为目标,提高国有资本配置和运行效率,实现了各种所有制资本取长补短、相互促进、共同发展。在“压缩管理层级、减少法人户数”专项工作中,陕煤集团始终把“压减”工作作为企业深化改革、提质增效、实现追赶超越目标的重要抓手,积极开展“压减”工作,优化资产和产业结构,推动集团发展质量效益持续提升。在“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推进中,陕煤集团准确把握政策、做好宣传引导、制定工作计划,倒排工期、落实责任、加大考核和协调力度,保证了“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平稳、快速推进。陕煤集团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按照“北产业、南精准”的思路进行。“北产业”是以榆林合力团为阵地,加快榆林合力产业扶贫开发公司组建运营和产业扶贫项目落地,与榆林市清涧县政府合资成立清涧北国枣业有限责任公司;与子洲县政府合资成立了陕西天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南精准”是以安康市汉阴县为主的“两联一包”精准扶贫。截至目前,集团公司“两联一包”帮扶的16个村,脱贫群众突破万人大关。(何武宏)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