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172期:第05版 陕煤一版

陕焦公司 超额完成首月生产任务

关键字:任务,生产,完成,超额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1月份,陕焦化工公司主要产品产量完成率和化产品产率均取得重大突破,主要产品焦炭、甲醇、焦油、粗苯、硫铵产量任务完成率分别达122.19%、143.06%、142.56、135.14%、121.79%,均超额完成生产任务。焦炉出炉均衡稳定,焦油、粗苯、硫铵产率分别达到3.69%、1.17%、1.30%,远超2018年度3.40%、1.07%、1.22%的平均水平,甲醇产率在停车检修两天的条件下,也达到了8.97%,维持了高产水平。整个生产系统保持了良好的生产态势,实现了首个“开门红”,为2019年赢得了一个良好的开端。

为了更好地完成2019年各项生产任务,陕焦公司在顺利召开“三会”后,迅速将会议精神落实到生产任务中,通过加强生产组织、科学分解任务、逐级压实责任、落实操检配合等一系列举措,合力开启公司高质量发展大门。该公司生产运行部利用部门年度工作会议对生产调度管理、技术质量管理和设备能源管理进行了统一部署,按照公司三届三次职代会精神,细化了全年生产任务。生产调度方面,部门将产量任务分解至班组,充分发挥调度横大班作用,班班盯生产,班班盯产量,对于生产中存在的各种问题,调度长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协调解决,保证了全月生产稳定。设备管理方面,部门加强岗位点检,每天对各装置区设备全面巡检,对重点设备运转情况进行评价,合理安排各项检修工作。同时,针对生产设备存在的问题,公司12月份提前组织开展了冬季大检修,消除设备隐患,保证设备运行的稳定性,为持续高产奠定了基础。工艺技术方面,部门通过强化工艺检查,狠抓岗位操作,规范工艺流程,使得生产系统各装置区得以有序运行。并通过督促车间开展劳动竞赛,充分发挥员工潜能,优化各岗位操作,保证了装置高效运行。

2019年,陕焦公司将继续按照新一年发展目标,以“管理提升”为主线,按照“焦化并举、环保优先、绿色发展、精益管理、争创一流”思路,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在安环攻坚、科技创新、人工智能、提质增效、对标挖潜、作风转变等关键方面加力提效,向“双百亿”目标继续发力。(高翔)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