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182期:第05版 陕煤一版

陕煤集团召开2019年新闻宣传工作座谈会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2月27日,陕煤集团召开2019年新闻宣传工作座谈会,主要任务是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和集团公司2019年党建工作会议、党风廉政建设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新闻宣传工作,分析形势,安排部署今年工作,努力开创集团公司新闻宣传工作新局面。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尤西蒂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公司总政工师李永刚主持会议。集团公司宣传部部长、新闻中心主任梅方义,集团公司所属各单位分管新闻宣传工作领导、新闻宣传部门负责人,以及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参加了会议。

尤西蒂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集团公司2018年的新闻宣传工作,把2018年的宣传工作总结为五大亮点,即理论武装“全覆盖”、意识形态“严管理”、精神文明“出成果”、企业文化“有特色”、对外宣传“强力度”。对于2019年的新闻宣传工作,尤西蒂从“提素质、创品牌、树典范、出精品、强队伍”五个方面提出要求。一是理论武装“提素质”。要始终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通过抓加强理论武装提升整体素质。二是宣传工作上要“创品牌”。要创狠抓意识形态工作的品牌、创强化阵地建设的品牌、创强力外宣报道的品牌和创有力管理舆情的品牌。三是精神文明“树典范”。要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加大“四德建设”,继续开展“道德大讲堂”活动和“文明家庭”“家风家训”推荐评选工作,切实抓好文明创建、志愿服务、选树典型工作,传播正能量,培育新风尚。四是企业文化“出精品”,叫响“五种文化”和“五种精神”,打造“北移精神”,编纂《大事记》和《集团志》两部企业志书,打造《梅花》企业文学刊物等精品。五是宣传战线“强队伍”。重视宣传队伍人才建设工作,加大新技术、新知识的学习。

李永刚主持会议,并在总结会议时要求各参会单位要认真做好会议精神的传达和学习,解决好“知不知”的问题、“清不清”的问题、“实不实”的问题、“好不好”的问题,进一步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为全集团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梅方义对2018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19年新闻宣传和企业文化方面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还表彰了2018年度新闻宣传工作先进单位、优秀网站、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优秀通讯员以及“陕煤好新闻”作品。新闻宣传先进单位、先进集体、优秀网站、先进个人、优秀通讯员代表分别作了经验交流发言。(梁新星 汪琳)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