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182期:第05版 陕煤一版

物资集团加入陕西省“一带一路”国际经贸合作企业联盟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2月 27日,由陕西省商务厅组织的陕西省“一带一路” 国际经贸合作企业联盟成立大会在西安召开。物资集团正式加入陕西省“一带一路”国际经贸合作企业联盟,并被推荐为联盟“副主任单位”。
        陕西省“一带一路”国际经贸合作企业联盟的成立,旨在搭建“一带一路”国际经贸合作平台,助推陕西“一带一路”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联盟成立后,将以加快推进“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为依托,组织开展各类活动和建设境外经贸“园区”,积极推进陕西行业之间、企业之间、银企之间、企业与其他机构和社团组织之间的横向联系、密切合作,促进陕西企业在国际市场上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共同发展,提升在国际市场上的核心竞争力。目前, 加入联盟的企业、金融机构、行业组织已达111 家。
        为了加快实现“打造千亿级国际化供应链物流企业”的发展愿景, 物资集团近年来通过专业化提升、社会化转型、国际化发展,着力构建“  10纵3 横”(纵向上建立有色金属、煤炭焦炭、化工品、矿石等 10条 专 业化供应链,横向上打造进出口、物流、金融 3个协同专业)为核心的全生命周期供应链体系,形成了覆盖陕西、辐射全国、延伸海外的物流贸易网络。特别是在国际化发展方面,物资集团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以资质提升、资源整合、品牌推广为抓手,大力开展全球贸易、跨境电商、进出口贸易综合服务,不断做“专”做“优”进出口业务。加入联盟后,物资集团将充分依托平台, 进一步加强与省内相关企业、机构、组织的合作交流与资源共享,加快合作发展、互补发展、共赢发展,努力打造陕煤集团在“一带一路”上的新亮点。 (钟伟)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